close

      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一名Jojo Moyes的Me before you,男主角是集眾多才華於一身的高富帥,
卻在一場車禍後造成全身癱瘓,只剩下手指能稍微控制自己的輪椅。可想而知,男主角開始自暴自棄,卻答
應了自己的父母還會好好再過六個月,因為六個月後,他選擇安樂死。而女主角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這份工
作,開始做看護,看似平凡的女主角用著熱情陽光正向的活力,讓男主角開始轉變,而安於平凡的女主角也
因為男主角開始試著明白,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有義務活得更精彩活得更充實......

undefined

先來聽聽第一首 Ed Sheeran - Thinking Out Loud  我覺得非常的適合看完後再聽這首歌

    整體來說, 整部電影充斥著一些類似於小情侶的鬥嘴,一開始以為是女主角小露在拯救男主角,
實際上則是互相扶持。女主角的服裝上改變,男主角害怕眾人眼光的神情,甚至一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看電影從來不看字幕,可是卻超級喜歡那部電影......等)都會讓我想再多看一次,
劇情中看似完美互補的兩人,還是得面臨癱瘓的身體,男主角最後自私的要求,希望她能陪伴他走
過最後一程。其實我蠻能夠理解的,人生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掌握,能掌握的,或許就是自己的死
亡.....我能夠理解為什麼最終還是選擇離開這世界,當你一直眷戀並沉溺在過去的美好時,看著喜歡
的人越來越好,而自己卻再也無法做到這樣的事...

    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候,我們是否曾經想留過一封信?一句話?還是一個吻?勇敢說愛還是石沉大海?
曾經我也想過,也許在經典調酒的Last word會很適合,但這麼羅曼蒂克以及最後的一吻,或許王牌酒保
說到的Last kiss會比較適合。在海邊的時候男主角對服務生說裡面有什麼?服務生回答:Rum Vodka
Cointreau....而直覺想到這杯以Rum為基底的Last kiss - 臨別一吻,搭配著Ed Sheeran - Photograph
來杯 Last Kiss吧!!(認真覺得Ed Sherrean的這兩首歌在這電影裡太作弊了...完全呼應阿~!)

Last kiss
recipe:
Rum 45ml
brandy 10ml
lemonm juice 5ml
shake
擷取.JPG

13510962_10204725112967818_9103652829388101109_n.jpg

或許以現在的調酒來說,這杯的酸甜有些不足,即便是搖盪過後還是有些許烈口,
但這又或許,是最適合離別的一杯調酒,Last kiss。如同人一樣,或許辛辣不討喜,
又或許是特異獨行,適合不適合或許才是重點,酒呢?就交給調酒師吧......

這陣子遇到了一位客人跟我點  再見,王子
幾年前有首歌叫做再見王子
副歌是這樣的
再見吧我的王子 守護愛情的樣子
讓回憶紀念最初感動的真實

這個樣歌詞讓我又想起了這部電影....
於是乎  新的調酒就這麼誕生了  
使用Johnnie walker gold label 代表男主角曾經的光芒,蜜李則代表女生一開始的平凡到後來的成長,杏桃表示不成熟的愛...

null

  *順帶一提,劇中在男主角前女友的婚禮上,喝的那杯酒是Pimm's cup............

 

arrow
arrow

    地方的阿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