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窺是一種很奇妙的犯罪,他並不造成任何傷害。如果對方毫無感覺的話。

樓下的房客

樓下的房客在講述一個房東繼承了房子,偷窺房客的故事。

看過很多影評,不難發現套用在每個角色的七原罪,所以這邊就不提了

簡單提一下我覺得場景、運鏡實在是很棒
一些燈光,一些華麗卻陰暗感真的很棒
其他設定部分倒是比較有九把刀的那種無厘頭搞笑方式
但劇情在結尾的時候卻又沒有讓人感覺到真正的鑿開黑暗面
反而是讓房東變成了比較合理的精神病
透過他當初受到其他人的對待,近而詮釋他當初受過的各種傷痛
但這也是我覺得整部片可惜的地方

片中的陳小姐風騷卻不放蕩  實在是蠻厲害的  但也可以提到我有叫你停嗎
可以說明  她利用身體得到權力並不愉悅  因為來自於別人的權利
因為她想要的是掌控的權力  在一知道是張先生在跟她啪啪啪的同時
她已經確定自己的身體是可以控制張先生的  才會出現女王征服感...

張先生則是經典的偷窺狂  從撿到鑰匙之後  從偷偷去翻去聞甚至直接躺在床上
這種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到的畫面  加上張小姐臨時回來的緊張感都做得不錯

邵雨薇則是冷豔到不行  我被她撿衣服的眼神嚇到一個不行....但是穿雨衣殺人....
實在是有點多餘......面無表情加上其實幾乎沒有什麼對話  有點空虛...

至於房東的演技  可以從他的眼神跟各種舉手投足發現  演技實在是很厲害啊~~
演技以及人物後面設定可以再做再回味的這部分我就不再多說  這部份真的不錯

undefined

不過說到可惜的地方  莫過於人肉大餐以及把穎如弄成的房東的另一個精神人格
因為這樣跟魔力棒球的內容會有點出入阿~
還有郭力與令狐的腳色設定以及對話.....真的沒有把他詮釋出來啊!!!!!!
還有那講話的音調真的沒有問題嗎????
王小妹跟王先生反而就比較無聊了  其實....劇情沒有拍到很掙扎的那個部分

總結一下  我覺得整部片最厲害就是偷窺的部分  讓每個人都覺得想要偷窺 
甚至  大家都把房東合理化  希望他不要被發現  希望他不要打電話  然後讓人產生想偷窺的欲望......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偷窺的對象是自己想像中的對象.....因為偷窺的時候就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低聲細語的跟自己對話...來杯Whisper....

 

 


 

arrow
arrow

    地方的阿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